close

*

我原本以為,我能就這麼平靜安穩、像株林中小草一般生活下去。



........直到,那個小鬼的...入侵。


問東問西、聒噪吵鬧、自言自語、毫無技能、自找麻煩又會大叫著要我救他、擅自幫小傢伙取名、給小傢伙肉乾讓小傢伙整天都向我吵著要找他玩......

......簡直比托帕還令人煩躁。

....
.....
.......

那樣的小鬼,卻又經常在只有我們兩人的篝火前,自說自話的談著[另一個世界]的事。也時不時詢問我關於叢林生存技巧的細節......偶爾會變成我在這生活的部分。甚至會滔滔不絕的分享著他在森林外覺得有趣的人事物。


(吶崑西,為什麼在待你身邊的時候,總是會忍不住說出很多心裡話啊~?)


..........我怎麼知道?


......真麻煩。


...

或許原因,就跟你曾經說過的,育幼院裡那張冰冷的大床有關?

(嗚哇~!崑西你的床雖然看起來意外的不大,但感覺好溫暖,跟我小時候育幼院的床差好多啊~~)



溫暖,嗎...?

最近,托帕也常常問我在笑什麼。
跟這有關嗎?


......我想,給那小鬼一點回禮好了。

原因...........不想了,麻煩。



...小鬼似乎有說過,喜歡野味?


把預計狩獵祭才要吃的兔肉拿出來料理好了。小鬼有說過他下午會來.......

太陽偏了一點嗎?看來我得快點。


拿著托帕準備好的柴薪,在屋外生起火,準備把腳邊擱置的食材切進鍋裡烹煮...

上次晚餐看小鬼咬肉串好像很辛苦......切小塊點吧。
在這裡煮,小鬼很快就會聞到了。



......呵。



「嘰~?」

主人在笑什麼?


「..........沒事。」




忽然覺得,小鬼一聞到味道就興奮的跑過來的模樣......很有趣。

甚至有種,百看不厭的感覺。


(......如果可以的話,我想盡量用對等的付出來回應那些期許。)

(一點也不陌生喔,反而覺得好像,可以依賴......)


為什麼,小鬼的存在總是能讓我如沼澤般死寂的心出現許多疑問?

為什麼你總能如此吵鬧?

為什麼你遇到危險,還能那麼多話?

為什麼你那麼不認輸?

為什麼可以用異於常人的想法來理解發生在你身上的危機跟狀況?

為什麼你和休伊那麼的不一樣?

為什麼你可以如此自然的扛起王都那些人的期望?

為什麼你......只在我面前,露出比小傢伙受傷時,還更令我...

......令我...

....心疼的表情?

.....................

「嘰嘰!!嘰嘰!!?」

...血的味道?!等等,那個慘叫聲!

雙腳搶先大腦一步向那條熟悉的小徑奔去。即使是在拯救魔獸口下的部落居民時都從未有過的慌張恐懼,此時猶如數百條蜈蚣一樣,密密麻麻的爬上我的大腦。

....
......
........
...........

這是我數十年的歲月以來,第一次祈求我的預感千萬不要成真。

但顯然,我所熱愛的這座森林,它殘酷無情的拒絕了我的願望。

即使我扔出藤獵果捆縛住魔狼並殺死牠們。但那被魔狼扔棄在樹幹邊上的,矮小瘦削的血色身軀卻一點動靜也沒有......

「嘰嘰........」
主人,他是不是........

「閉嘴。」

…………………
……………………………………

告訴我這只是你對我的惡作劇,小鬼...!
arrow
arrow

    曇無炎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