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祭典當日,我在舞台後方的更衣室換好正式的祭司服後,便讀起了手中那早已爛熟於心的聖典,為等等的祝禱大會做準備。

儘管不用看都能讀出來,但 ...這麼做總是能讓我安心一些。

          [第五章之二節:卡萊因神教導我們,即使無法做到與祂相同,仍要恪守紀律。克制、不受誘惑,為其一。如此才不會與叢林之獸無異..............]

「....利文......奧利文??」
「嗚哇!...啊,原來是你啊伊得先生。怎麼了嗎?」
肩膀突然的被拍了一下使我回過神來。在看到伊得先生不懷好意的目光後,我不禁吞了吞口水,下意識後退了一步。

「之前就這麼覺得了啊...~奧利文這套祭司服,真的超性感色情的。」說完,還伸出手觸碰了下我肚臍上的橄欖石。
「唔嗯...!別這樣,伊得。我馬上就要上台了。」儘管伊得先生的撫摸讓我稍微慌了神,但一想到等等的大會便很快的冷靜下來。
於是,我高舉聖典,滿臉笑容的向伊得先生說道:「伊得先生,如果你不在五秒內回去原本的座位跟八雲先生他們一起乖乖聽講的話,我就用聖典輕輕的打你的頭嘍!一、二、三.......」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我馬上過去!!」在我還沒數到四前,伊得先生猶如閃電一般,一溜煙就不見蹤影。如此迅速的逃跑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呵呵。」我不禁莞爾一笑。
就在這時,我聽見了大會主持呼喊我的聲音。我抬起頭,以最沉穩的表情緩緩走到台上。

「祭司大人!!」
「祭司大人我等您好久了!!!」
「祭司大人我愛您!!!!!」

站定於及腰的講台前,我伸出手,台下的觀眾不約而同的安靜下來。數量眾多的眼直盯著我,我卻不覺得有任何的慌亂不安。

「那麼,先請大家與我一同詠唱聖歌,讚頌卡萊因神吧!」我露出笑容,穩重的朝台下信徒們喊道。

            與天同高,與地同寬,我們在卡萊因神的肩膀上孕育茁壯~
            卡萊因神的喜悅與苦難將與我們共享,因為我們是祂驕傲的子民~

就在歌曲即將結束之際,我像往常一樣睜開雙眼準備著下一階段的發言。看著信徒認真歌唱的模樣,心中不由得升起一股令人開心的成就感。

卻在視線掃到會場邊緣時,心臟頓時跳動得像是上空正用力撲扇著翅膀的麻雀一樣快速。

「呃,呃嗯,辛苦各位了。接下來,請讓我來進行今年的祝刀、咳,祝禱詞。」

.................................

崑,崑西先生什麼時候在那裡的...我怎麼都沒有發現.....
為什麼,每次一看到他,我努力壓抑住的慾望總是.....!

*
*
*
*
*
*
「嗚嗚...我輸了......」
「冷、冷靜點八雲!那是個人賭注的部份。但比賽我們兩個人可是一起拿到優勝呢!」

渾身黏液、身上衣物破碎不堪的艾德蒙特先生此時正在安慰一旁蹲在角落背後黑蛇不斷露出、身上也是相同慘狀的八雲先生。
至於為什麼拿到優勝還如此不開心呢..........一切都是因為伊得先生的臨時要求.....

(總覺得這樣有點無聊呢~不然這樣,你們四個人來個臨時加賽吧!你們互比個人成績,輸家就得聽從贏家一個要求!怎麼樣,刺激多了吧~)

.........該說伊得先生很會炒熱氣氛嗎?

「那,那艾德蒙特先生想要對我做什麼呢...?」
「什!別用那種讓人誤會的說法!!.......那,做幾份甜點給我吧!對了,要甜一點。」
「嗯,嗯!」
見八雲先生總算是冷靜下來並答應了要求,艾德蒙特先生的臉也不自主放鬆了些。

[請參加花蜜採集的選手,到森林入口集合!]

「喔喔,到你們兩個了!要加油然後拿優勝啊!」伊得先生拍了拍我跟崑西先生的肩膀,開心的笑道。

「放心吧伊得先生。」
「.........嗯。」

在代表比賽的鈴聲正式響起後,不知為何崑西先生竟走向跟其他人完全相反的方向。
我追上他,疑惑的問道:「崑西先生,為什麼走這邊?」
「......這裡精靈最多。」說完,便擺了擺手示意我跟上。

在跟著崑西先生深入森林裡一段時間後,他突然示意我跟著一起蹲下躲藏來。
順著崑西先生指的方向,我錯愕的看見一大群的狂暴精靈巢穴。牠們正排著隊,不急不徐的將手中的蜜放入天然的小樹洞裡

「....剛好小鬼說要較量。分開採集也更有效率。」橘金眼眸目不轉睛的看著精靈巢穴,頭也不回的問道:「...會採蜜嗎....?」

「.................」
「...........喂。」
「呃,會的!」
「那麼,你去右邊。我去左邊。」
「好的。」

  .......

我真是越來越糟糕了,居然就這麼一直盯著崑西先生看....還好,他好像沒發現...

我悄悄來到一邊的巢穴附近,回頭一看,只見崑西先生旁邊的小動物正在遵循他的命令,吸引狂暴精靈的注意並引到遠處。而崑西先生就安全的靠近空蕩的巢穴順利採集起來。

好...!我也要加把勁才行!不過,要用什麼方法對付狂暴精靈呢.......

對了!

深吸口氣,體內的光之魔力便凝聚在喉間。儘管知道這麼做其實有點風險,但.....
「朋友們,請過來這裡...不必害怕,我不會傷害你們。」平靜的話語乘著微風傳遞到狂暴精靈群跟前。而精靈們在碰觸到漂浮在牠們旁邊的迷你光點後,都不約而同的飛了過來並齊聚在我的身邊。
見狀,我又打鐵趁熱的說道:「精靈們,我只是想,取用一些你們的食物。作為交換,我將會驅散你們心中的不安........」
精靈的低語透進了我的腦海中,那是牠們最真實、最純潔無暇的話語。

(請幫助我們...我們想做回真正的自己......)

「當然。我其實,正為此而來。」我微笑道。雙手凝聚光團就朝精靈們發送過去。光團在碰觸到精靈群後又分裂出許多個小光團,將眼前的所有精靈都一隻隻的包圍起來。
數秒過後,光團散去。視線範圍內的所有精靈身上的暗影都消逝無蹤,取而代之的,是精靈特有的純粹光輝。

(謝謝你,祭司。你救了我們。)
(祭司先生,請將花蜜瓶交給我們,我們來裝滿吧!)

「那就麻煩你們了。」我將包裡的小瓶子交給了精靈。就在精靈們回樹洞幫我裝上蜜時,有隻格外嬌小的精靈找上了我,似乎有些焦急的在眼前轉著圈。見狀,我趕緊默念聖典,平靜自己的內心。

(祭司先生,能請你幫忙淨化我的家人嗎?她們聚集在往南走不遠處的小樹林,拜託你!)

「當然。等我拿到瓶子,還請你幫我帶路。」得到救助的小精靈開心的在我身邊不斷盤旋。而在我順利拿到好幾瓶花蜜後,便跟著小精靈往南走去。

........希望牠們之中,沒有已經失去理智的精靈。否則,強行對毫無理智的狂暴精靈使用言靈跟淨化可能會反噬我...

但趁此機會,我也想要多拯救一些生命。

而就在我想著這些事的時候,卻渾然不知,有個高大的背影正盯著我.......

*
*
*
*
*
*

「本次花蜜採集的優勝組為,奧利文及崑西!花蜜瓶的數量是氣壓群雄的一百瓶!與其他組別足足有五十瓶的差距!我們恭喜他們!!」

在頒獎典禮結束後,我跟崑西先生剛走下台就受到伊得他們的熱烈歡迎。

「嗚哇!你們真的好厲害啊,奧利文跟崑西!你們是怎麼做到的?!」伊得先生閃亮著眼,好奇的湊到我們兩個身前問道。

「....沒什麼。」
「這其實沒什麼的,伊得先生。」
「欸...~那你們兩人,誰採集得更多呢?」

聞言,我和崑西先生面面相覷。

「.......四十。」
「呃,六十瓶。」

「哇嗚~」伊得睜大了眼,有些不可思議的說道:「原本以為會是更熟悉森林的崑西會贏呢,沒想到居然是奧利文!那,奧利文想好要求了嗎~?」

呃!這個........是想好了....

「哈哈,還沒呢!話說,時間晚了,宴會差不多要開始嘍!」
「啊,真的!快走吧八雲、艾德蒙特!奧利文跟崑西也快點來!」看著伊得先生拉著八雲及艾德蒙特先生的手逐漸走遠,我也努力將心情平復下來,回頭對崑西先生說道:「我們也去參加宴會吧,崑西先生。如果你不喜歡人多的場合的話,也能到安靜的地方享用的....」

「......為什麼,對精靈使用言靈跟淨化魔法?」
「欸?」聞言,我愣在原地。

原來,他有看到...

「為什麼?」左手習慣性的撫摸著肩上的小動物,崑西先生那剛毅完美的臉龐難得出現困惑的模樣。
「......身為祭司,我有義務拯救力能所及的生命。」回想起我參加比賽的初衷,我認真的回道。

「即使,精靈們可能又會被污染?又或者,你被反噬重傷?」
「牠們很聰明的。而且.....」此時的我,想起了精靈們感激的話語及欣喜得在我身邊飛舞的模樣,我不禁笑了出來。

「就算被反噬了,我也不後悔。至少,我鼓足勇氣,踏出了想走的那一步。想做什麼就要去做,這是伊得先生教導我的。好了,崑西先生也快來吧!大家都在等你呢。」說完,我便朝宴會方向走去。

***********

看著奧利文離開的背影,肩上的小傢伙對著我吱吱喳喳了起來。

「....嗯。儘管只有一部分,但他,確實拯救了森林。」

想做什麼就要去做,嗎?
.........
我想,更了解他....

說起來,我還欠他一個要求?

「..........知道了。我會帶你去吃飯的,所以,別吵了。」安撫好小傢伙飢餓的情緒後,我也跟著他的步伐,向前走去..............
arrow
arrow

    曇無炎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