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石之祭,是皇帝陛下為了感謝與紀念大魔法師休伊而特別成立的祭典。全國上下都會在這個日子放下手中所有事務,準備美酒佳餚讚頌大魔法師。除此之外,還會有王國特別設計的寶石祭典比賽來炒熱氣氛。而今年的祭典,皇帝陛下特地遣派使者到艾斯特先生的家裡,請求伊得先生及我,作為祭典特別來賓和祭典禱告大會的主持。

「嗯。如此榮幸,不勝惶恐。感謝卡萊因神及皇帝陛下願意賜予我如此重要的任務。」在祭典企劃參與人員表上簽下自己的名字後,我便轉頭問道:「那麼,伊得先生呢?」
「嗚哇,那麼重要的場合,我去了只怕會讓反對我的民眾有機會找碴吧?還是算了。」伊得先生板著臉搖了搖頭,但很快,伊得先生就露出興奮的笑容詢問使者道:「不過這個寶石祭典比賽感覺很有意思欸!這是什麼樣的比賽啊?」

「是的,伊得先生。比賽共分為兩項。第一項競賽,由於大魔法師曾經表示過相當厭惡史萊姆,因此比賽內容為狩獵王國準備的史萊姆群。誰能得到最多的史萊姆核心便為勝者,獎品為勝者獵殺得到的核心數量乘以六倍的金幣。第二項競賽,則是以大魔法師的喜好來設計。因為大魔法師相當喜歡狂暴精靈採摘的花蜜製成的飲品,因此比賽內容為摘取花蜜。以不傷害精靈的前提下採取最多花蜜的人即為勝者,若是傷害精靈甚至死亡,人員將會被取消資格。獎品為勝者得到的花蜜瓶裝的數量乘以六倍的糧食。限制會使用魔法的人參加,報名方式為兩兩一組。以上便是寶石祭典比賽的內容!」

「欸~這比賽很有意思啊!可惜我不會...咳咳!那,八雲、艾德蒙特、奧利文會想參加嗎?」

聞言,我、八雲先生及艾德蒙特先生猶豫了一下。但...在伊得先生滿懷期待的眼神注視之下,大家便無可奈何的同時點了點頭。


「但,但是比賽是兩人一組吧!那,那該怎麼決定呢...?」八雲先生有些惶恐的眼神看向了我和艾德蒙特先生,怯生生的問道。
「關於這點,咳.....八雲,我想和你一組。介意嗎?」艾德蒙特先生臉頰微紅的向八雲先生提出了邀請。在得到對方肯定的答覆後,他的表情也有些放鬆下來,並和八雲先生一起向使者報名參賽。

「嗯...他們兩個報名的是史萊姆狩獵啊!啊不過,為什麼大魔法師會討厭史萊姆啊?」
「因為史萊姆的黏液呀!如果被牠攻擊或是被牠的屍塊沾到的話,那黏液可是會快速腐蝕衣服的!主人他很討厭這點,因為衣服很容易壞掉,太麻煩了!」路過的墨菲先生聽見了伊得先生的疑惑,便順口解答了出來。

「啊~那確實很麻煩呢...喔對了!奧利文,那你要和誰組隊呢?」
「啊啊??啊...說得也是,找誰好呢.......」
「對了!崑西怎麼樣?」
「嗯欸!崑,崑西先生嗎!!?」
「嗯是啊...怎麼了奧利文?一臉驚訝的表情。」
「唔不,沒什麼!只是在想崑西先生會不會拒絕而已,嘿嘿....」

...................

我說不出口。我其實是因為在想到崑西先生的瞬間剛好被伊得先生提起所以才會那麼緊張......

尤其,我又想起了那天晚上,和崑西先生在部落的倉庫裡....唔,冷靜點!別想了!

「嘿嘿~別怕!奧利文你就放心的去報名吧!我教你一招讓你可以順利邀請崑西來玩!」伊得先生自信的話語及神秘的語氣勾起了我的好奇心。在伊得先生的示意下,我湊耳過去,仔細的聆聽起來...........

*
*
*
*
*
*
呃啊.....這樣真的可以嗎?親自邀請什麼的...

看著眼前不大卻有些小溫馨的木屋,我不禁無奈的想著。

冷靜,奧利文!只要好好照著伊得先生教的做,就沒問題!

拍了拍臉頰,正準備敲門時,木門反而先被裡面的人打開來。一張看來疲憊,卻不失老練帥氣的臉龐從屋內探出來,看見我,有點訝異的問道:「......奧利文?」
「啊,啊啊!內葛,不,那個...您好,崑西先生....」

不...我怎麼突然吃螺絲了?!

「...........先進來,太陽大。」
在崑西先生自顧自的進屋後,我也跟著他走進了崑西先生的家裡。
哇,意外的溫馨.....不對,重要的事要先處理才行。

「那個,崑西先生!我這次來,是想邀請你和我組隊。一起參加王國的寶石祭典比賽的!」
「...比賽?」
在和崑西先生詳細說明我報名的比賽內容後,崑西先生想了一下,便很快答道:「.......太麻煩了,不要。」

果然嗎.....不過確實不意外。好,就是現在!

「那麽!只要您願意陪我參與比賽,那麼獲勝者的獎品糧食都全部給您!如何...?」

聞言,崑西先生竟難得的皺起了眉,猶豫起來。

....沒想到真的考慮起來了.....伊得先生真了解崑西先生呀!

「...........好。比賽,什麼時候?」
「呃,是!比賽在三天後的下午舉行的,地點在離木之區域不太遠的一個城鎮。」
「嗯。到時候見。」
「好的,真的很感謝您!崑西先生!」

.
.
.
啊啊,偉大的卡萊因神啊!感謝您賜予這段難得的緣分給我!

謝謝你,伊得先生!沒有你的提議崑西先生恐怕不會答應我的!

呃啊...這種緊張、期待、又有些興奮的情緒...好久沒有感受過了!
看來今年的祭典,會比我以往經歷的,肯定有趣不少吧!
arrow
arrow

    曇無炎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