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獵人與獵物攻守互換]崑西x伊得   有奧利文/玖夜出沒


*


我做了一個惡夢。

………………正確來說,是兩個。




第一個夢,是伊得被魔熊攻擊的畫面。



儘管魔人偶救走了他。但......在伊得和魔人偶寥無音訊的那幾個夜晚,我總是輾轉反側、難以入眠。


偶爾睡著了,也會因為那鮮血噴湧的畫面嚇得從床上坐起。枕上的纖維被冷汗浸染得濡濕不堪,就連身邊的托帕都會被我嚇得彈跳起來。

...牠也總是毫不厭煩的輕巧跑來我的面前小聲關心著我。


「嘰~(;ŏ﹏ŏ)?」







至於,另一個惡夢.................











「崑西先生!你為什麼要這麼做呢?為什麼綁架伊得?!」

祭司的質問彷彿深深刺入心頭,令我痛得不禁皺眉。


「......無可奉告。」

將懷中被我打暈的伊得輕放在一旁的樹幹邊上。我本能的重新架起方才防禦老狐狸攻擊的結界,欲重整態勢攻擊時...





「怎麼這個時候,就嫌麻煩了?」

一聲譏笑發出,老狐狸姿態悠閒的從懷裡掏出煙管,皮笑肉不笑的繼續說道:「老朋友....我們可無意戰鬥。你應該,不會攻擊沒有戰鬥慾望的無辜之人吧~?」





「......你又不是人。」

「嘛、嘛,別這麼說呀~既然老朋友現在又怕麻煩了....」

那雙狡猾的異色眼珠一轉,老狐狸依舊不緊不慢的笑道:「那麼應該是不介意,我們問老朋友幾個問題了?這樣,也能保證我們不會跑掉。這不就是老朋友你想要的嗎...?」










................狡猾的妖怪。











「...問什麼?」


我忍不住嘆了口氣。

或許,太遵從自己的個性不是什麼好事.......







而如我預料,搶先發言的,是那滿臉憂慮的祭司。


「崑西先生為什麼要綁走伊得?!」

「......保護他。」







「那為什麼,欺騙小少爺?」

聽出話語裡的冰冷之意,我不禁看向了老狐狸。但牠依舊是那副事不關己的模樣,令人難以看出其意圖。



「..............」


為什麼欺騙伊得,嗎?

我.....





「......伊得,才不會吵著要找你們。才能老實待在屋裡。」

「喔...?」


聞言,老狐狸挑了下眉尖。






「那麼崑西先生,你說是為了保護伊得,是伊得遭遇了什麼我們不知道的危機嗎?!」


「........沒有。」

我看著祭司,實在是忍耐不住的皺起眉頭。






為什麼.......祭司的話越來越聽不清了?像是有雜音一樣,令人難受....

也越發看不清祭司的臉...........











「也就是說........」

老狐狸抽著煙管,信步走來,微笑道:「老朋友是基於私心,綁架小少爺的嘍~?」






「閉嘴!!!」



一瞬間的電流竄過,撕裂我僅存的理智。我想也不想的凝聚魔力,就掄起拳頭朝老狐狸打去。


卻被牠輕而易舉的用煙管擋下了攻擊。









「看來是說中了呢。」

老狐狸微擰眉頭,卻依舊笑得雲淡風輕。牠轉頭就向祭司說道:「祭司先生,還愣著做什麼?談判破裂了呦~」









「唔。沒辦法...抱歉了崑西先生!!」

祭司緊皺眉頭,手上的書瞬間迸發出異常強烈的光芒。那些刺眼的光芒化為一支支箭矢,便朝我射了過來。







而在我因架構防禦結界而不慎分心的瞬間,老狐狸抓準時機朝後一跳打破彼此僵持的局面。




「二打一。老朋友應該不介意吧?」

此時,老狐狸的笑容在我眼裡多了幾分魅惑。直到牠的身影徹底消失在白霧裡時,我才回過神來並大感不妙。

「畢竟....老朋友很強啊~老實說,就算是小少爺身邊的所有人加起來,都不見得是老朋友你的對手呢。呵呵呵呵呵...........」













...該死!中幻術了!

居然沒有注意到老狐狸的幻術,我這是,怎麼了.....................







「因為小少爺,對吧?」

「...!」



我環顧四周,但能見度極低的濃霧讓我不只無法看清周圍,也因為是牠製造的霧,讓我就算用魔力感知周圍也是一無所獲。







冷靜下來。不過是幻術而已.....



…………….


等等,伊得可能會被趁機搶走....!





我緊張的朝身後看去。在確認那瘦小身軀還靜靜的躺在後頭的樹幹上,我不禁鬆了口氣。









「瞧你那放鬆的樣子。」

老狐狸的聲音忽遠忽近,卻始終不死心的縈繞在身邊持續蠱惑著我。






「老朋友你........害怕惡夢成真了對吧?」













惡夢。


啊,是啊.........

最近,除了伊得受重傷的夢外,我還總是夢見.....






夢見伊得他,修好了祭壇、得到他想要的力量,並回去他原本世界的畫面................










...................原來那對我而言,是種惡夢嗎...?





「你害怕惡夢成真。於是綁走了小少爺。」


霧裡傳來了一聲譏笑。




「然後欺騙小少爺。讓他認為全世界只有老朋友你能夠信任及依賴,最終豢養小少爺,讓小少爺成為你的所有物?」


「不是的!!!!!!」




我朝那笑聲的方向衝了過去,右手掌心凝聚魔力就往霧裡一抓。





「別裝做一副很了解我的樣子,老狐狸!!!」

那確切的手感令我毫不猶豫的使勁抓緊並高高舉起。只見老狐狸的笑容因為喉嚨被死死掐住而僵硬凝固在那,但發出乾啞喉音的嘴卻不甘就此打住,繼續勉力說道:「老朋友啊.....咳...活了、那麼久........看盡..世間醜惡的你....咳、咳.....早就將單純的、小少...爺....做為...咳........你活著的、意義了、不是嗎............?











活著的意義?


......伊得嗎?



剎那間,久遠的記憶就像驚慌的晶蹄鹿群,一股腦的衝進腦海中。右手的力道也下意識鬆懈了一些。





(媽媽,那個哥哥好可怕!為什麼都不會老?)

(怪物!離我們遠點!!)

(我們部落不需要你這等異端之人,給我滾出去!!!)









為什麼,要在這時候想起那些......



我跟你們,除了眷屬寶石的力量以外,其實並無任何差別.........

就算是我,受了致命傷也會和你們一樣,無助的死去。為什麼你們就是不明白...?










「崑西先生。」

散發些許熱量的光之魔力凝聚在我的頸後,祭司那越發模糊的聲音冷靜的說道:「請把玖夜先生放下來,否則別怪我不客氣!」









我想起來了.....驅趕我的那兩名部落族人,也是用這樣的口氣,冷漠的把我趕走..........





或許,從那一刻起,我就失去了活著的意義。







不斷利用眷屬寶石的力量活得久一些,也只是為了償還森林及部落孕育我的恩情.....


那不過,是我在死前應盡的義務罷了。






.......直到伊得的出現。





他的吵鬧、聒噪、笨手笨腳、好色、單純、有趣、天真、蠢蠢的模樣、盡可能平等待人的心.......


以及,我後來才從他口中知道,對我的依賴與安心....









明明是將我寧靜生活徹底打亂的罪魁禍首,我卻一點也不憤怒。


而相處久了、和他體驗許多....那久遠的時光裡不曾與人共享的諸多事件後,每每看見他,總是讓我、讓我.............







讓我......有種溫暖的感覺。

...就像家一樣。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那樣的......感情是怎麼回事。


我的心,沉睡了太久太久。要理解出這個情感,可能還要花一些時間....








但我唯一能肯定的是...............









「我決不會......」

將手中的老狐狸和暗藏掌中的藤獵果一起扔向祭司。隨著寶石內的魔力被催動,浸染我些許魔力的藤獵果便以極快的速度捆縛住眼前的兩人。



「我決不會.......讓伊得,被這個世界摧殘得滿身傷痕。」

暗暗催動魔力,手中的碧綠光芒化為利矛靜靜躺在掌心上。我握緊它,朝被綁住的兩人刺去...............















弱肉強食。

勝者,即為食物鏈頂端的[規則]。









如果,伊得真是我存活的意義.....

那麼,我願意為了保護他、讓他能留在我的身邊而做出任何事。






.........包括剷除掉眼前的不安定因素。














森林啊.....這偶爾的自私,您能理解的吧?

arrow
arrow

    曇無炎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