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獵人在利牙下的掙扎]90%奧利文視角

-

啊啊,卡萊因神啊........



現在,在我眼前的,還是那溫柔如天使般的守護者嗎?

抑或者........這才是那沉睡的惡魔,他甦醒的模樣?


×


「唔咕....嗚......!」

緊急張開的防禦結界不到三秒,就被崑西先生手上的矛猛然刺出一道裂痕。這使得我不得不再擠出僅存的魔力去修補加固它。




說是僅存......也不至於。只是,剩餘的魔力似乎因為崑西先生丟出的藤蔓而被禁錮住無法使用了。我現在所用的,是方才殘留在聖典上的魔力...






.........也就是說,再想不到方法解決目前困境的話....




我和玖夜先生都會死在這裡。

死在崑西先生的手上。











「...礙事。」

無神的瞳孔裡充斥著狂暴,變得猩紅的雙眼一瞪,手上的翠綠長矛竟產生變動,幻化為一柄三叉戟對準剛才修復不久的結界薄弱處又是猛烈一擊。


這讓本就搖搖欲墜的結界變得更加岌岌可危。






「老朋友......失去理智了呢。」

此時,跟我一起被綁住,昏迷在我懷裡的玖夜先生悠悠轉醒。看著那柄隨時都能取我倆性命的三叉戟,語氣罕見無奈的說道:「沾有老朋友魔力的藤獵果嗎..?難怪我用不出魔力呢~」





「玖夜先生有沒有什麼辦法呢?我的結界...嗚,撐不久......」

「辦法是有。但....」






玖夜先生轉頭看向了我,那對美麗的異色瞳此刻.....竟是充滿了我從未在他身上看過的,基於本能的恐懼。

崑西先生的力量真的如此駭人?!!






「十分鐘。祭司先生撐得住嗎~?」

那艷麗的笑容在此刻,看起來是如此的無助。





嗚.........不只伊得,難道我連玖夜先生都保護不了嗎??



可惡!如果此刻,我連這最後的十分鐘都撐不住的話!

那麼我.....!




不只不配作為聖堂祭司,更不配作為伊得的眷屬!!!







「崑西先生.....!」

全身肌肉被察覺到魔力波動異常的藤蔓更加緊迫的收束,渾身上下無不哀嚎痛苦著。


但我依舊運起魔力找尋藤蔓的破口,一邊大吼道:「你現在的模樣、你的所做所為,真的是伊得想看到的嗎!!」

「......!」





有那麼一瞬間,我竟感覺到結界上的兇殘殺意減輕了不少。



定睛一看,才發現崑西先生的怒火不知怎的替換成了茫然的神情。而那雙被魔力染成血紅色的眼也在視線交匯之際,靜靜的淌下兩行清淚。













欸..........?!







正當我震驚之際,下一秒,往結界上使勁突刺的那把三叉戟又將我拉回了現實。




......彷彿剛才的景象,不過是曇花一現罷了。











「..........來不及了。」



....那語氣,冷酷得可怕。






「伊得,讓我久違的感受到...活著。」


握住戟的力道毫不鬆懈,而崑西先生的眼眸也恢復成方才的嗜血殺戮之慾。

他堅定的說道:「做為回報,我會保護他一輩子。妨礙的人,我會除掉。你們也是、那些士兵也是........」






「士兵??難道說,那些失蹤的騎士們被崑西先生!!?」



「我只是打暈了他們。然後....」





崑西先生表情一沉。








「..........讓森林決定他們的存亡。」









那不就是,變相宣判那些無辜騎士們死刑嗎??!



為什麼.....

不...........








...都是我。











久違的怒濤化為海嘯,淹沒吞噬我的內心。而憤怒的爆發也讓我能運用的魔力變得更多了些。

我自然不會放過這絕佳機會。








「你怎麼能,這麼做.....」



我忍不住用氣得發抖的聲音吼道:「崑西!即便是卡萊因神,也不能隨意決定世上所有物種的生死,更何況是你!」





手中的聖典迸發聖光,原本如紙張般脆弱的結界頓時增長加厚了不少。其慣性,甚至把崑西彈開了幾公尺遠。








「然而你卻!你卻!!」


「閉嘴祭司!你什麼都不懂!」








明明被彈飛數公尺遠的崑西卻眨眼間閃現到我的眼前並舉起三叉戟狠狠刺下。力道之強大,即使是強化結界也令我必須死命撐住才不至於崩壞。







「咕呃......!」


低聲怒喝的崑西眉頭一緊,巨量的魔力便從寶石內傾瀉而出並灌入他的體內。



「我....孤獨太久了.........」


「是小鬼,讓我想起自己還是一名人類....」



此時的崑西,身形倍增、一頭金髮也生長至垂地。那雙掛著黑眼圈、慵懶洗練的眼也沒有了魂,空洞的瞳孔成為溢出魔力的棲身之所。








而看著崑西那異常的模樣,此時我思考的,卻是別件事。





是啊...........崑西是人類。








他驚人的魔力、強大的戰鬥天賦、不曾衰老的容顏以及彷彿看盡世間滄桑的談吐.......

擁有這些的他,每每總是讓人感到安心可靠----至少伊得和大家都是這麼想的。







而這也讓大家不經意的忘卻這點......


即使是崑西,也只是一名人類。









但就算如此,原本應當是和他最為親近的部落居民們,應該...不那麼想吧?

否則崑西他,也不用和托帕相依為命那麼久了......


…………

………………

但是........!








「這也並不能成為,你濫殺無辜和綁架伊得的理由!!!」


「就某種意義而言,我挺同意這觀點的。祭司先生~」


「玖夜先!...生........這是?」






玖夜先生怎麼,變成這樣....?!





「呵呵.....不用在意我。這種小事等拿回魔力,休息兩天就能恢復了.......」

在我懷裡的,頭為狐狸模樣、但身體還是人類身體的玖夜忍不住抱怨道:「只是沒想到啊...要凝聚燒斷藤蔓的狐火居然能浪費我那麼多能量.......」



「那麼接下來......你該怎麼辦呢?」





「老、朋、友~♪」







玖夜先生輕笑起來並抬起手,用掌中的紫色火焰將束縛我倆的藤蔓迅速燒斷。


下一秒,我便將玖夜先生狠狠踢開。




「抱歉,玖夜先生!」

「!?」





來不及回頭確認玖夜先生的狀態,我衝上前,一把抱住崑西並往反方向撞去。






「崑西......不論如何,都無法收手了嗎...?我和玖夜先生會當作無事發生的。」


「.........妨礙我的不穩定因素,必須剷除。」







感受到三叉戟深深刺入背後的痛楚,身體本能的吐出血來,將眼前的深褐色衣服染上一片猩紅。


但我依舊沒有鬆開緊抱崑西的手。






「那就沒辦法了........」



我心一橫,解除了腹上橄欖石的魔力限制。

剎那間,大量的魔力如飢渴的鬣狗群般爭相鑽進我的體內。而我的身體也為了適應突然湧入的魔力,以肉眼可見的速度增長壯大起來。














如果這麼做,能拯救伊得、玖夜先生和大家的話..........




我願意。





××



醒來的原因,是因為那濃厚得快令人窒息的魔力。



「咳咳!咳 ........」






視線慢慢聚焦,卻只看見一件事...........






那是,奧利文跟崑西???

為什麼頭髮變得那麼長,身體也......








.......是魔力造成的嗎?




崑西就算了,但奧利文再這樣下去的話...!

身體會因為承受不了巨量魔力爆炸的!!





然後就像推動一塊骨牌另一塊就必定會倒下一樣,崑西也會受到奧利文自爆的影響,必定也會跟著爆炸...!











「不!!奧利文!!!!!」

arrow
arrow

    曇無炎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